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农民办事指南
12月28日起公交地铁实施新票价
时间:2014/11/28 9:53:00  作者:赵语涵  来源:京郊日报  编辑:zhengym  阅读:2473次  语音编码:30674
    京郊日报讯(记者赵语涵)市发改委昨天公布公交地铁调价方案。新方案将于今年12月28日起与轨道交通新开通线路同步实施。按照方案,地铁6公里内起步价为3元,地面公交10公里内起步价为2元。
    此次轨道交通(机场线除外,下同)价格调整为:6公里(含)内3元;6公里至12公里(含)4元;12公里至22公里(含)5元;22公里至32公里(含)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同时,为减轻轨道交通通勤乘客费用负担,对轨道交通月支出累计满一定金额的乘客给予阶梯折扣优惠,即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轨道交通,每自然月内每张卡支出累计满10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以后的乘次,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地面公交价格调整为:10公里(含)内2元,10公里以上部分,每5公里增加1元。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城市公共电汽车,市域内路段给予普通卡5折优惠,学生卡2.5折优惠。
    市发改委表示,本市还将适时推出多票种优惠政策。从听证会及社会征求意见情况看,社会对公共交通多票种推出时间关注度较高,考虑到低峰优惠票价有利于分流高峰客流,有一定的平衡路网客流作用,结合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情况,明年底前,本市将选择合适时段,在轨道交通试点低峰优惠政策。此外,其他票种(如日票、特定线路通勤票等)及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地上地下联乘、换乘优惠等政策也将根据公共交通整体运营、乘客需求、相关信息系统改造等方面情况适时推出。JJ030    
    市民疑问
    通州区上班族张女士:是否会推出地铁月票、年票,优惠远途通勤族?
    解答:目前,为优惠通勤族,推出了累计一定金额,超出部分给予折扣优惠的政策。轨道交通票制调整初期,主要任务是保证计程票制的稳定实施和与其相关优惠措施的落实。而年票、月票等票制采用的是计次收费,需今后票价运营稳定后,再根据乘客需求研究其实施的可行性。
    顺义区上班族刘女士:是否可以在地铁各站间标明公里数,方便乘客计算票价?
    解答:乘客想要查询票价,将有三种便捷方式:一是在计程票价实施后,路网内各车站乘客在自动售票机上进行出发点到目的地选择的操作,自动售票机会明确显示车票的价格。二是在售票处人工售票,售票员会明确告知乘客从出发点到目的地两点之间的车票价格。三是各地铁站都将在进出站口、售票处、周边设置价目表,明确表示出乘客从出发点到目的地两点之间的车票价格,方便乘客查询。
    大兴区退休老人王先生:公交地铁调价后,老人学生乘坐能否享受优惠?
    解答:本次调价后,公交地铁免费乘坐儿童的身高限制由1.2米升至1.3米。地面公交方面,仍然有对老人、学生的优惠政策。地铁方面,考虑到人流较多,基于保障老人、学生乘车安全的考虑,暂无特殊优惠政策。但2015年底之前,会出台低峰优惠票价,届时老人、学生如错峰出行可享受优惠。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