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其它 >>  病虫害防治
两种蔬菜虫害的防治
时间:2009/5/13 14:04:00  作者:李明远     编辑:李明远   阅读:2517次  语音编码:03221
 为害韭菜等葱类蔬菜,成虫及幼虫均可为害。
 防治方法:
 1、有条件的地方采用冬灌或春灌,杀死部分幼虫。
 2、收后追肥时使用氨水灌根杀死幼虫。
 3、幼虫盛期用50%辛硫磷800倍液灌根,也可结合防治韭蛆每亩使用40%毒死蜱150~200毫升或20%吡.辛乳油100毫升进行防治(安全间隔期7天)。
 4、成虫期使用50%辛硫磷800~1000倍液或2.5%敌杀死乳油喷雾防治(安全间隔期5天)。
 二、韭菜蚜虫
 台湾韭蚜、葱蚜。该虫主要为害韭菜、葱头、大葱及野蒜。
 防治方法 
 1、清洁田园,将田中的杂草、残株败叶除草,消灭韭蚜的孳生场所。
 2、在蚜虫的初发阶段使用40%乐果乳油800-1000倍液,50%辛硫磷乳油   800~1000倍液50%抗蚜威乳油2000倍液或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3000倍液进行防治。
 3、在保护地可用杀蚜烟剂如:蚜虫清烟剂、敌敌畏烟剂在傍晚闭棚后熏烟(要注意上述两项中的化学农药安全间隔期为7天)。
 4、保护地内在化学防治的基础上加挂黄色粘虫板杀迁入或残留的有翅蚜虫。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