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其它 >>  病虫害防治
温室蔬菜怎样防虫
时间:2009/5/14 16:40:00  作者:绍兰     编辑:绍兰   阅读:922次  语音编码:03248
  一、蚜虫或白粉虱
  1.用毙虱狂等烟剂熏棚。但应注意的是不要超过用量,否则会产生药害。
  2.用废旧的纤维板或硬纸板,裁成1米 0.2米长条,贴上黄纸或刷黄油漆,再涂上一层10号机油。其防蚜虫或粉虱甚佳。每亩设32块至34块,置于行间,与植株高度相同。
  3.用2.5%功夫乳油或2.5%灭杀毙乳油,2.5%天王星乳油2000倍至3000倍液喷雾,每隔7天至10天喷一次。连喷2次至3次。
  二、菜螨、美洲斑潜蝇
  1.黄板诱杀。
  2.用2.9%或1.8%爱福丁、1.8%虫螨克生物农药3000倍至6000倍液,20%灭扫利乳油2000倍液,40%苯丁锡可湿性粉剂,克螨乳油200倍液喷雾。每隔10天至15天喷一次,连喷2次至3次。
  三、野蛞蝓 
  1.撒8%灭蜗灵颗粒剂或10%多聚乙醛颗粒剂,每平方米1.5克,每亩2公斤。
  2.放置毒饵。其配方为:蜗牛敌100克+砂糖50克+玉米粉1.5公斤。
  3.在油白菜田间、畦边,撒烟叶粉带,每亩3公斤至4公斤。
  4.在清晨野蛞蝓未潜入土时,用硫酸铜800倍至1000倍液或1%食盐水喷洒防治。
  对于棉铃虫、蝇蛆等其他害虫的防治,可参照露地蔬菜虫害的防治方法。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