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农村合作医疗与养老保险
延庆新农合人均筹资1200元
时间:2016/2/24 8:35:00  作者:康彦峻 韩玲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zhengym  阅读:2041次  语音编码:34442
    2015年,延庆全区共为126.1946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药费用1.7亿余元,占当年筹集资金的89.37%。

  2015年,延庆区新农合人均筹资由2014年的1000元调整到1200元,个人缴费金额由100元增加到160元,新农合共筹集资金1.9亿余元。

  今年65岁的延庆镇东关村村民丁玉荣患有颅内感染,为了治病,全家花光所有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到现在一共花了50多万元,新农合给报了16万多,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丁玉荣的孩子说。

  随着公立医院改革,延庆区医院实行医药分开,收取医事服务费,这也为村民省下不少钱。井庄镇果树园村村民武力去年11月因感冒发烧诱发急性肺炎到医院治疗。因为有新农合,仅挂号费一项就省下28元,自己只支付了2元,再加上门诊报销的部分费用,一个治疗过程下来,就省下1000多元。据统计,2015年,仅医事服务费一项,延庆区新农合资金就为25.56万人次节省765.82万元。

  此外,2015年,延庆根据实际情况对报销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纳入重大疾病补偿范围,重大疾病报销范围由2014年的15种增加到17种。同时将河北燕达医院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更加方便农民看病。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