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农村合作医疗与养老保险
我国医保制度将实现“六统一”
时间:2016/10/19 15:18:00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shench  阅读:1517次  语音编码:36539
    统一覆盖范围 
    
   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范围包括现有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所有应参保(合)人员,即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

    统一筹资政策

    坚持多渠道筹资,继续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为主的筹资方式,鼓励集体和单位或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给予扶持或资助。

    统一保障待遇

    遵循保障适度收支平衡的原则,均衡城乡保障待遇,逐步统一保障范围和支付标准为参保人员提供公平的基本医疗保障。

    统一医保目录

    统一城乡居民医保目录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明确药品和医疗服务支付范围。

    统一定点管理

    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定点机构管理办法,强化定点服务协议管理,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和动态的准入退出机制。

    统一基金管理

    城乡居民医保执行国家统一的基金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基金预决算管理制度。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