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其它 >>  栽培技术
蔬菜施用微肥的要安全用量
时间:2009/5/4 16:14:00  作者:丁耀忠     编辑:丁耀忠   阅读:804次  语音编码:03771
  蔬菜常用微肥的安全用量标准是: 
  硫酸亚铁土壤施用量每亩不超过3.25公斤,植株叶面喷洒浓度以0.1%~0.2%为宜。施用硫酸亚铁后,要多施些有机农家优质肥,以改善土壤的团粒结构,促进蔬菜对铁素的吸收和利用。 
  硫酸锰、氯化锰 土壤施用量为每亩不超过2.05公斤,浸种浓度为0.05%~0.1%,叶面喷洒浓度为0.05%~0.15%。 
  硫酸锌 土壤施用量每亩不超过2.25公斤,浸种浓度为0.02%~0.05%,叶面喷洒浓度为0.1%~0.5%。
  硫酸铜 土壤施用量为每亩不超过2公斤,浸种浓度为0.01%~0.05%,叶面喷洒浓度为0.02%~0.04%,一般可结合防病喷用波尔多液,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硫酸铜。 
  硼砂、硼酸 土壤施用量为每亩不超过1.25公斤,浸种浓度为0.02%~0.05%,叶面喷洒浓度为0.3%~0.5%。
  钼酸铵 土壤施用量每亩不超过200克,浸种浓度为0.05%~0.1%,叶面喷用深度0.02%~0.05%,拌种用量为每公斤种子2~6克。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