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法律常识
法庭开到屯里来以案说法效果好
时间:2017/11/21 15:45:00  作者:陈忠强 杨柳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wangjj  阅读:3603次  语音编码:40370
    11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区人民法院洛东法庭来到洛东镇泵村屯,开庭审理韦某诉李某相邻纠纷案。
    在法庭上,韦某诉说:“我和李家原先是瓦房,两房的雨水均沿着屋檐流入天井排水沟排出。2015年,李家翻建新房时,把地基拓宽,新房地基比原来地基抬高,但没有修建排水沟。我多次和李家协商,希望李家把房顶的斜瓦撤回旧屋基范围,并修建排水沟,李家均不理。雨天时,雨水顺着李家顶棚流到我家的墙面,雨水无法排出,雨水浸漫到我家房内,影响房屋的使用且有倒塌的危险。村组干部、社区领导、镇司法所也多次到场进行调解无果。”
    李某反驳说:“我的地基我作主,要怎么起我自己决定,原先没有排水沟,雨水怎样流我不管,现在要我建,我不干。”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法庭调查、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休庭合议后,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共识。法官宣布,过后再进行调查取证,择日进行宣判。
    庭审开到家门口,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旁听。村民们认为,法院将法庭开到家门口,让他们增长了见识。该案的主办人、洛东法庭副庭长黄光鉴说:“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司法理念,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