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甘蓝 >>  新品种
紫色菜系品种——京紫1号
时间:2018/1/30 14:14:00  作者:未知  来源:京研种业  编辑:wfr  阅读:3188次  语音编码:40930
    紫芥蓝,味道带甘如芥,故称之为芥蓝,又称芥蓝菜。原产我国南方,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之一。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南方地区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家常菜,更是畅销东南亚及港澳地区的出口创汇菜。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北京、上海、成都等大中城市对粤菜的需求量也在迅猛增加,芥蓝已成为许多地区引种推广的一种蔬菜品种。
    宋代苏轼的《雨后行菜圃》诗句“芥蓝如菌蕈,脆美牙颊响”,用来形容芥蓝具有香蕈的鲜美味道。芥蓝以肥嫩的花薹和嫩叶供食用,肉质脆嫩、清香,风味别致,营养丰富。
芥蓝的营养价值

❶芥蓝富含维生素C、粗纤维、蛋白质、可溶性糖和萝卜硫素,具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等功效。
❷芥蓝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助消化。
❸芥蓝含有金鸡纳霜,是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
❹芥蓝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具有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下面,向您隆重推荐既营养健康又清香脆嫩的优质紫芥蓝新品种——京紫1号


京紫1号
中熟一代交配品种,生育期70天左右,株型较直立,生长势旺;
叶色深绿,叶面皱,菜薹紫色,筷型,主薹为主可兼收侧薹;
含有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保护视力、修复肌肤、抗癌症、防辐射、改善睡眠等功效。

△花薹颜色唯美,亭亭玉立

△生长势旺盛,叶色深绿

△叶面皱,主薹为主可兼收侧薹

好芥蓝,唯有京紫!
让您营养美味兼收!
京研育种专家潜心培育的最新紫芥蓝新品种——京紫1号,经两年大规模多次试验,表现突出且稳定,现正在热销中,欢迎来电垂询!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