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花甲老农成功养鸵鸟
时间:2019/5/9 15:45:00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农村版  编辑:wangjj  阅读:49次  语音编码:44943
    “鸵鸟吃东西太凶了,一天要背上4篓油菜才够吃。”近日,綦江区石角镇官顶村,村民张光孝笑着告诉笔者,鸵鸟吃得多也好,这表示它们长得快。
    回老家养鸵鸟之前,今年62岁的张光孝和55岁的妻子王宗兰,先后在云南、广西和安徽等地打工。2017年,退休后的夫妇俩仍然想做点活路挣钱,可由于年纪大,就连餐馆洗盘子都应聘不上。
    在儿子的建议下,夫妇俩养起了鸵鸟。“没技术不要紧,养不成功就算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两人买来12只幼鸵鸟。没想到鸵鸟的食量很大,夫妇俩又拿起锄头开荒种地,去年种了2亩多蕨菜,今年又种了2亩多苞谷。
    “我们大山里其他没有啥,就是有好的环境和土地。”张光孝说,两年时间下来,鸵鸟还长得不错,他们卖了4只种鸵鸟,挣了2万多元。
    尝到甜头的同时,夫妇俩也渐渐掌握了养殖技术。去年10月,他们又买来12只幼鸵鸟喂养。与此同时,夫妇俩先后还养了30只珍珠鸡、40多只土鸡和10多只鸭子,“我们这儿坡地多,很适合养家禽。”
    这几天,张光孝在跟儿子打听,鸵鸟蛋好不好卖、怎么卖。原来,前年养的5只母鸵鸟马上就要产蛋了,听说一个鸵鸟蛋可以卖上200元,夫妇俩满心憧憬着。
    开荒、种菜、修圈、喂食,这对老夫妇仿佛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春。“珍珠鸡和土鸡的销售也很好,干起活越来越有劲了,我起码还能再干5年。”张光孝开心地说。
    文  通讯员 吴长飞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