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其它 >>  新品种
优质速生香椿新品种1号
时间:2009/4/30 9:33:00  作者:      阅读:1529次  语音编码:04514
    优质速生香椿新品种1号是商丘市农科所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嫁接变异育种技术研究基地选择培育而成的香椿新品种。
    该品种主干通直圆满,树皮灰褐色,皮孔密,线纵裂,树冠卵圆形,枝条粗壮。1年生枝褐色,2年生枝褐红色,可食嫩芽开展,刚萌发时呈红绿色,油光肥壮。单芽重30g左右,香味浓郁,清香宜人。
    该品种1989年定植13年生的单株胸径39.2cm,年平均胸径生长量2.9cm,主干高4m,主干中径39cm,主干材积0.46592立方米,全高13m。1999年定植4年生的单株胸径12.8cm,年平均胸径生长量3.2cm,树高8m。种子育苗一年生苗高1-1.7m,地径2-3cm。
    优质速生香椿新品种1号蛋白质含量8.01%,比一般香椿蛋白质含量5.7%增多40%。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