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苹果 >>  病虫害防治
土法防治果树腐烂病
时间:2009/6/1 9:38:00  作者:于峰     编辑:于峰   阅读:3161次  语音编码:04562
    盐水防治法:盐和水按照1比40的比例配成淡盐水,放入锅内烧开晾凉。将果树腐烂病疤刮净,用小刷子或毛笔将盐水涂在病疤上,周围要超出病疤2至3厘米。半个月左右后再涂1次。一般治愈率在百分之80以上。
    包泥防治法:病疤可以不刮,用清水拌新土,湿润程度以手握成团即可。在病疤上涂抹厚度3至5厘米,周围超出病疤3至5厘米,然后用塑料膜包严扎紧,以防水分蒸发和泥脱落。1年后,将塑料膜和泥去除。这样,好气病菌因长期缺氧就会窒息而死。一般治愈率在百分之90以上。 
    大蒜防治法:将病疤刮净,用剥了皮的大蒜砸成蒜浆,用小刷子或毛笔将其抹在病疤伤口,周围应超出病疤2至3厘米。7天后再涂抹1次。一般治愈率达百分之90至97。
    碱水防治法:将食用碱和水按照1比5的比例配成溶液。将病疤刮净,用小刷子或毛笔将碱水涂抹在病疤伤口上,周围超出病疤3至4厘米。10天后再涂抹1次,最后用塑料膜包严扎紧。1年后解除塑料膜。治愈率在百分之82以上。
    人尿防治法:先将病疤刮净,然后用小刷子将人尿涂抹在病疤伤口上,周围超出病疤3至4厘米。7天后再涂抹1次。陈尿比鲜尿效果好。一般治愈率在百分之90至99。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