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苹果 >>  病虫害防治
用盐、醋、碱防治苹果树腐烂病
时间:2009/5/31 18:58:00  作者:傅生     编辑:傅生   阅读:3162次  语音编码:04570
    用盐、醋、碱防治苹果树腐烂病,一年四季均可进行,无毒无害,经济有效,简单易行。
    一、用淡盐水混合液防治:用百分之2.5的食盐、百分之2的酱油(以瓶装的为好)、百分之l的黏合剂(用面粉即可),加水50公斤,放在锅内搅拌均匀,煮沸10至15分钟,盛入桶内备用(假如1次用不完可将剩下的混合液密封保存,下次再用)。将苹果树患部刮除干净后,用毛刷蘸药液均匀涂抹,5天左右涂抹1次,重复2至3次,即可治愈。
    二、用食醋防治:先用利刀刮除病疤,再用刷子蘸食醋涂刷在新茬上,每隔7天刷1次,连刷3至4次,即可治愈。若事先把食醋熬一熬,防治效果会更好。
    三、用碱水防治:将1份碱加4份水,用毛刷直接刷在树干上,刷后病疤明显露出来。先把病疤切成纵横1厘米的方块,切痕深达木质部,然后刷上碱水。
    若将病疤刮干净再刷碱水效果更好。具体做法是:在病害盛发的5至6月,每隔10天刷1次,使碱水渗透患部;在病害复发的7至8月,每隔7天刷1次,同时要经常检查每一棵树,发现病树,及时用同法防治,一直到治愈为止。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