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苹果 >>  病虫害防治
苹果腐烂病综合防治
时间:2009/5/31 18:53:00  作者:     编辑:   阅读:3211次  语音编码:04571
    一、加强园内土肥水管理:通过深翻改土,合理施肥,合理排灌水,可为树体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增加树体营养水平,增加树势,提高树体抗病能力,达到减少病害发生的目换。
    二、桥接病树进行补救:春天萌芽前后进行桥接,恢复树体营养的正常流通,复壮树势。
    三、清洁田间:果园冬季和夏季修剪过程中,注意清除枯死枝干、病枝、残枝、断枝等,对于刮下的病皮、病枝等要集中烧掉,不要将其留在园中,以减少菌源。
    四、清除病原及时治疗:4月份树干上喷100倍内疗素;在果树生长期(尤其5至7月)愈伤组织形成最快,此时对树体病部进行重刮皮,标准是:枝干上刮到黄一块,绿一块,即周皮都刮掉,表皮刮去一部分,遇到皮下有干斑时要彻底刮去,刮皮部位不需涂药,更不能喷高浓度药剂。对腐烂病也可进行割治,具体方法如下:用利刀在病斑部划道,深达木质部,每道之间相距约0.5厘米,然后用毛刷将配好的药液涂于病部,每周一次,共3次。涂药种类:80倍硫酸铜、百分之20至30浓碱水、每公斤含200至300毫克的内疗素、20至50倍混锈宁。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