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苹果 >>  病虫害防治
土法防治苹果腐烂病
时间:2009/5/31 18:21:00  作者:     编辑:   阅读:3118次  语音编码:04573
    一、大蒜涂抹法:在患病树下铺一块塑料布,然后用锋利的刮皮刀将病皮坏死组织连同周围0.5厘米宽的健康皮刮净,并将病斑周围的树皮削成光滑斜茬,将刮掉的坏组织带出果园烧毁。然后用切开的蒜瓣涂抹病斑伤口,使其附着一层大蒜粘液,随刮随涂,涂抹要均匀周到,每隔7至8天涂擦一遍,连续3至4遍。平均疗数达百分之97,第二年复发率不到百分之2。
    二、食醋涂抹法:用毛刷蘸醋液,涂在刮干净的病斑处,隔7至8天刷一次,连刷3至5次,治愈率达百分之96。
    三、碱面麦糠泥涂抹法:将1份碱面化入4份清水中,掺入适量的麦糠与土,搅拌成碱面麦糠泥,涂抹在刮净的病部,用塑料布包严,一年后除去泥巴即可。
    四、盐水涂抹法:百分之25的盐水煮开,待凉后用刷子刷在刮干净的病疤上,涂药面积周围要超过病疤2厘米左右,刮一块涂一块,两周后再涂一次即可。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