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李子 >>  栽培技术
柿树秋冬季管理技术要点
时间:2019/8/27 10:08:00  作者:未知  来源:农博网  编辑:wfr  阅读:205次  语音编码:45745
    发展柿树生产是农民致富的好门路,而根据多年经验,秋冬季管理在柿树生产中尤为重要,应掌握以下几点:
  
  一、拉枝修剪
  
  1.秋季拉枝最好的时间是9月份,主要对象是主枝和辅养枝,基部主枝开张角度应在90°左右,小于70°向下拉,大于70°向上拉,方位不适当向左或向右拉。 
  
  2.柿树冬剪有利于幼树早期结果,成年树高产稳产,衰老树更新复壮。冬剪时间,一般在落叶后到翌春萌芽前进行,根据土地、树势、病虫害的不同,酌情修剪。如果发现柿角斑病、柿蒂虫危害严重,树势衰弱的,要重修剪;反之要轻修剪。
  
  二、肥水管理
   
  秋施基肥的适宜时间为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此时微生物活动旺盛,有机物分解快,利于根系吸收。肥料以有机肥为主,并配以氮磷钾等速效肥料。施后立即浇水。在无水浇灌的山地可向树窝积雪,放冰块,增加土壤水分供柿树需水。
  
  三、病虫害防治
  
  柿树的病虫种类多,秋冬季节清洁柿树园是防治的有效时期。
  
  1.秋冬季要彻底清除病果、柿蒂、枯枝及落叶,可将角斑病、圆斑病、炭疽病等病虫越冬场所除掉,减少翌年危害。
  
  2.柿蒂虫、草履介壳虫等害虫,在冬季需刮除树干、大枝上的老粗翘皮、摘除挂在柿树上的虫果并集中销毁,并结合翻地修埝消灭越冬虫卵,减少病虫基数,另外刮皮后树干需要涂白才可以消灭。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