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其它 >>  栽培技术
开春种植蔬菜要注意什么?哪些问题比较重要
时间:2020/2/12 16:06:00  作者:未知  来源:三农望野  编辑:wfr  阅读:67次  语音编码:46549
    随着开春的到来,新一年的种植即将开始了,但是开春由于气候的原因,很多时候不适合种植。那么开春时种植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这些问题吧!

1、温度
    首先自然是温度了,开春时的温度在慢慢的上升,但是也会存在温度突然下降的情况,很多蔬菜的种子都无法直接面对低温,如果温度不合适那么种子会大面积的死亡的。这个时候种植时一定要多留一下接下来的天气,最好选择连续温度比较稳定的日子再种植,这样就能有效的帮蔬菜渡过这个虚弱期了。

2、湿度
    蔬菜种子种植后无法适应太湿润的环境,而开春季节的湿度却是比较高的,因为降雨会相对较多。所以不少人在这个上面吃亏,种子都直接水腐了,大家可能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这个时候最好先检查土壤里面的湿润情况,如果过于湿润的话最好别种植先,先做好排水处理。

3、病菌
    开春也是病菌复苏的时候,很多病菌从冬眠醒来,这里没做好的话,当年各种病害会爆发的比较频繁。这里要注意的就是消毒,最好消毒两次左右,中间间隔1-2周,药剂用不同的,争取消毒全面一点,这样效果会好一点。如果第一次种植时病害比较频繁,那么好继续消毒再种植。这个情况在开春时的影响比较大,想要蔬菜收成好必须重视。

4、降水
    开春季节的雨水比较多,且会出现集中性质的,这就导致经常会出现雨水过多的情况。而蔬菜对于积水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水腐就很容易出现。其次这个阶段的降水也不是很均匀,时多时少的,种子种下去后可能会遭遇大雨导致无法发芽的情况。所以对于排水和降水方面的预防一定要做好才行。
    以上就是开春时种植蔬菜需要考虑的一些事情了,并不是说随时都可以种植的,想要收益好,那么对这些信息一定要了解清楚才行的。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