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其它 >>  栽培技术
大棚西红柿产量上不去?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时间:2020/2/12 16:11:00  作者:未知  来源:三农望野  编辑:wfr  阅读:87次  语音编码:46551
    西红柿的产量和需求量都比较高,所以我国大部分的地区皆有栽培,而利用大棚技术栽培西红柿,使得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西红柿。按道理而言,西红柿栽培西红柿应该搞出来,但是有些种植户大棚种植西红柿产量却很低,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1、昼夜温度低
    西红柿生长发育对于温度要求较为严格,如果棚室的昼夜温度过小,夜间过高,植株的呼吸作用加重,会消耗大量的养分,造成果实没有充足的养分生长发育,所以造成产量较低。最好是白天保持24-28度之间,夜间保持在10-13度左右,尽可能的拉大昼夜温差,促进果实膨大。

2、通风不当
    在冬季栽培时要注意通风方式,在早上拉棚后,需要立即闭棚见光,不要立即放风,一是因为晚上的棚中积累的二氧化碳没有被充分利用进行光合作用。二是闭棚温度回升较快,这样光合速率也会迅速提高,还是降低棚室中湿度,待一个小时后棚室内积累的二氧化碳被光合作用利用完毕后,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再通风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入进行光合作用,积累更多的养分。

3、农家肥施用低
    很多地区农户比较喜欢使用化肥,忽视了农家肥的施用,造成土壤的有机质含量低,土壤板结严重,通透性较差。一般西红柿种植地需要每亩施入农家肥3000-5000公斤,同时要注意中耕松土,增加土壤的通透性,促进根系生长发育,为植株生长健壮带下坚实基础。

4、钾肥使用少
    在果实膨大期,果实对于钾元素的需求较多,这时钾肥施用较少,果实无法正常膨大,产量自然就会较低。所以果实膨大期,须把钾肥的施用量提高到氮肥的1-2倍,这样产量才能够理想,而且在果实着色开始还需冲施硫酸钾2-4次,每亩用10-15公斤即可。
    以上是大棚西红柿产量低是什么原因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这些因素大家多注意下,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才行,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