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羊传染性胸膜肺炎防治方法
时间:2020/6/10 14:09: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82次  语音编码:47243
(1)病原本病是由山羊丝状文原体引起的,呈革兰氏阴性。

(2)传染途径病原体存在于病羊的肺脏和胸膜渗出液中,主要通过呼吸道感染。传染迅速,发病率高,可达90%以上。周岁公羊多发。

(3)症状以咳嗽,胸肺粘连等为特征的传染病。潜伏期18~26天,病初体温升高到41℃~42℃,热度呈稽留型或间歇型。有肺炎症状,压迫病羊肋间隙时,感觉痛苦。病的末期,常发展为肠胃炎,伴有带血的急性下痢,渴欲增加。孕羊常发生流产。

(4)病理剖检胸膜、肺脏和支气管发炎,有大小不同的肝变区;肺的病变常限于一侧。胸膜发炎部位粗糙,常与肋膜和心包相粘连;在粘连处有明显的白色胶性浸润。胸腔和腹腔内积有大量黄色无臭的液体。

(5)诊断根据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积病例剖检,细菌学检查有确诊意义。

(6)防制每年秋季注射1次胸膜肺炎疫苗;杜绝羊只、人员串动;圈舍定期消毒。用沙星类药物治疗和预防有特效。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