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简单化养猪的五大技巧
时间:2020/7/27 9:31: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48次  语音编码:47488
有些人认为养猪很费劲,养不好就赚不到钱,的确,没有一定的方法技巧,哪能那么容易就让你赚到钱,不过今天妮妮就是来告诉你们既简单又免费的养猪小技巧。1、驱虫简单化各个季节的驱虫方式及用...
有些人认为养猪很费劲,养不好就赚不到钱,的确,没有一定的方法技巧,哪能那么容易就让你赚到钱,不过今天妮妮就是来告诉你们既简单又免费的养猪小技巧。



1、驱虫简单化



各个季节的驱虫方式及用药都是不同的。春秋季节驱虫用伊维菌素、阿维菌素效果好,但在夏冬季节,还是用左旋咪唑效果更好。根据不同季节用药、合理用药,就能将驱虫简单化,省却寄生虫对猪场的困扰。



2、保健简单化



对于猪场的保健来说,改善猪场环境是基础,增强猪群体质是关键,合理免疫才是的根本。一味地期望用药保健是不科学也是不合理的。



3、疫苗简单化



现在的猪病都很复杂,有些猪病是由疫苗传播的。所以任何一个猪场的疾病,不是仅靠疫苗就能解决的。给猪防疫只防原发病就行,继发病、综合性疾病防了效果也微乎其微。以母猪为例,只防猪瘟、伪狂犬、口蹄疫、细小病毒这4种疫苗就行。



4、消毒简单化



猪场消毒一定要做好,同时完全消灭病原微生物是不可能的,所以通过建立一个健康的微生态系统,就能让消毒变简单。



5、饲养管理简单化



猪场饲养管理要按程序严格要求,如饲料营养配要均衡、温度管理科学等等。一步步走,就能把工作简单化,提高效率并增加效益。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