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病虫害防治
梨木虱无公害防治技术
时间:2009/5/31 18:18:00  作者:     编辑:   阅读:1074次  语音编码:04921
    梨木虱又名梨虱子,近几年来,因气候干燥,气温偏高,发生猖獗,危害严重。
    (1)危害情况
    梨木虱主要危害梨树,以鸭梨、蜜梨、慈梨受害最重,而叶片蜡较厚的京白梨、雪花梨、八里香等品种受害很轻。
    梨木虱主要以若虫、成虫刺吸芽、叶和嫩梢的汁液进行危害,使叶片发生褐色枯斑,严重时全叶变褐,引起早期落叶。若虫分泌大量黏液,诱发煤污病。新梢被害后发育不良。果实受害后果面呈烟污状,影响外观品质。梨木虱的危害使树势削弱,当年产量受损,花芽分化受阻,给来年产量造成极大的损失。
    梨木虱的发生与温度和降雨有密切关系,在高温干旱的季节或年份发生较重;反之,雨水多、气温低,则发生轻。
    梨木虱的天敌很多,据观察主要有花镜、中华草蛉、瓢虫、蓟马、寄生蜂和肉食性螨等。其中以瓢虫的抑制作用最大。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