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病虫害防治
梨树病害越冬特点及防治
时间:2009/5/31 17:44:00  作者:     编辑:   阅读:1171次  语音编码:04922
  黑星病:病菌主要以菌丝在病芽中越冬,病芽极难识别。冬季温暖干燥或寒冷潮湿年份,病菌也可在带病落叶上越冬。冬季温暖潮湿,病叶易腐烂,病菌难以在落叶上越冬。贮藏期可以见到黑星病果,有些是生长期发病的,有些是生长期带菌,贮藏期发病的。常温贮藏时,果上病斑可继续扩展,甚至会因感染其它果实而感染;冷库贮藏时,病斑扩展慢,很少腐烂。
  轮纹病:贮藏期发生的轮纹病都是由于生长期防治不好,果实带菌所致。冬季,轮纹病菌可在枝干病斑、各种枯死枝上越冬。
  黑斑病:主要为害叶片,导致早期落叶。病菌病果和落叶上越冬。也可在枝干表面越冬。贮藏期经常见到黑斑病果,多数以伤口为中心形成近圆形、黑色病斑,病斑上布满黑霉。
  青霉病:贮藏期烂果病。伤果越多,贮藏温度越高;发病越严重。病斑灰绿色,软烂多汁,表面产生灰绿色霉层,传染性极强。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