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病虫害防治
防止绿宝石梨裂果有三招
时间:2009/5/14 9:35:00  作者:     编辑:   阅读:797次  语音编码:04948
  绿宝石梨(即中梨1号),由郑州果树研究所育成,成熟早,果个较大,品质优良,抗病力强,耐贮耐运,但容易裂果。下面介绍3个防止绿宝石梨裂果的方法。
  1、补钙。在梨花败落后20至35天(即套袋前),每隔5至7天喷1次钙肥,如碳酸钙、硫酸钙或氨基酸钙等。通过补钙,可增强果肉硬度和果皮韧性,提高果皮抗裂能力。
  2、套袋。生产实践中发现,凡着生于梨树顶端南部和中部向阳而裸露的梨果最易裂。这是由于这些梨果个体昼夜温差变化过大所致。
  在梨花落后35天、梨果横径超2厘米时,给梨幼果套上外黄内黑双层纸袋,可给梨果创造一个减缓温度升降变化的“小环境”,从而减轻裂果。
  3、巧灌溉。果实迅速膨大期开始前10天(果实成熟前40天)浇膨大小、施膨大肥,并搞好保墒工作,使梨园在果实迅速膨大期始终保持不旱、不缺水。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