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病虫害防治
套袋黄冠梨果面花斑病综合防控
时间:2009/5/13 15:41:00  作者:     编辑:   阅读:1051次  语音编码:04954
  1.施肥:重施有机肥,并注意平衡施肥。秋季每亩施入3至5方有机肥。土层深厚的壤土地可以撒施后深翻,砂、粘、碱性土壤应采用挖沟改土施肥的方式进行。发病严重者可花前株施100至200克四硼酸钠(硼砂)。发育期不追速效肥,如树势较弱则可于发育前期追施氮、磷复合肥(盛果期树株用量不超过3公斤)。
  2.冬剪和疏花疏果:冬剪注意枝组的合理分布,以保证冠内的通风透光。每亩留果量不超过14000个,产量控制在3500至4000公斤。
  3.幼果期喷钙:幼果期(果实套袋前)喷施瑞恩钙等有机钙盐,每7至10天喷一次,连喷2至3次。
  4.套袋:选用透气性、透光性较好的果实袋(透光率在百分之10左右),也可以选用内层涂有活性物质的果实袋。套袋时期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
  5.浇水:花前水和冻水要浇足,其它时期的浇水依施肥和需水状况而定,避免大水漫灌。
  另外,多次中耕能提高地温,提高吸收层根系活性,从而提高钙素的吸收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可降低发病率。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