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栽培技术
晚熟梨——晚秀栽培技术
时间:2009/6/1 16:51:00  作者:     编辑:   阅读:998次  语音编码:04963
  1、修剪:坚持轻剪长放的原则,对于竞争枝、延长枝,背上枝进行疏除,适当短截延长枝;其余枝尽量轻剪缓放,增加枝叶量;多长放少短截,翌年回缩的方法培养结果枝,并且及时拉枝开角。
  2、肥水管理:主要采用条状沟施,环状沟施两种施肥方法,施基肥,应在每年秋季亩施腐熟的圈肥等3000公斤,复合肥(或专用月巴)35公斤,目的是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及补充树体所需的微量肥料;追肥应在开花前、春梢旺长期和果实膨大期三个时期,前两次以氮肥为主,如二胺尿素,第三次追肥以磷钾肥为主,如三元复合肥,施肥后及时浇水。
  3、花果管理:在合理配置授粉树的基础上,花期推行壁蜂授粉,人工辅助授粉的方法,提高授粉质量和坐果率。合理疏花疏果,先疏花后疏果,疏花以过密过弱的花序为主,使花序间隔达10厘米左右疏果一般在谢花后十天进行,留边果,按25至30厘米留一单果;每亩产量控制在3500公斤左右。
  落花后30天开始套袋,6月初完成套袋前喷一次杀虫杀菌剂,随喷随套或一天一喷,套袋时注意将果套撑开,果实在袋内悬空扎紧袋口,果袋采用双层纸袋,外花里黑。                      
  4、主要病虫害防治:重点防治梨木虱、黄粉虫、康氏粉蚧、黑星病,发芽前喷一次5度石硫合剂,生长期采用福星、宝丽安、齐螨素、吡虫啉等无公害生产许可的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交替使用,防病治虫。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