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美国青蛙的越冬管理
时间:2021/8/10 9:56: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71次  语音编码:50159
为了使美国青蛙安全越冬,可在蛙池边角构筑些越冬场所:每隔13厘米左右平放2块砖,在2块砖之间盖上瓦片,用泥土将后边出口封死,只留前边出口供蛙出入,在瓦片的上方覆盖上厚7厘米以上的泥土用作保湿。蛙越冬期间要注意:

1、防干涸:因美国青蛙皮肤裸露,通透性大,冬天本要靠皮肤进行呼吸(l℃以下入土冬眠尤其如此)。所以,在气候干燥的冬季,为防止蛙外表的水分被蒸发干涸而造成皮肤呼吸不畅引起死亡,应经常往蛙栖息处洒些水,以保持蛙越冬栖息处及蛙皮肤的湿润,保持正常的呼吸功能。

2、防惊扰:要保持蛙越冬场所的安静,不要随意搬动已进入冬眠期的青蛙,以使其新陈代谢率、氧气的消耗量保持在最低水平。

3、防天气骤变:冬未春初天气多变,时暖时冷。当气温回升时,蛙便出来活动觅食。当突遇寒潮气温骤降时,蛙即回到越冬栖息处避寒。如有一些小蛙不会自己回到原越冬栖息处,可把这些蛙捉回原处,以免冻伤。

4、喂给高能量的蛙饲料:冬季如遇阳光,天气回暖,蛙可爬出越冬场所觅食。可在原来蛙饲料配方的基础上,再添加3%的油脂,使蛙饲料所含的能量增高。喂给此种高能量饲料,可增强蛙的御寒能力。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