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河南汝州市闫文佩:一生只为酿一瓶好蜜
时间:2021/8/13 11:03:00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编辑:wangjj  阅读:46次  语音编码:50193

    “养蜂枯燥、乏味,年轻人从事这一行的不多。但养蜂也是一项甜蜜的事业,让我收获很多。我决定用一生来养好蜂、酿好蜜。”8月2日,在汝州市蟒川镇附近的山里,养蜂人闫文佩说。

 

  今年33岁的闫文佩是蟒川镇戴湾村人,父亲已养蜂多年,从小就和蜜蜂打交道的他,对养蜂业有一定的了解。大学毕业后,7年的蜂产品销售历练让他对蜜蜂和蜂产品有了更深的认识。2017年,他决定返乡创业养蜂,成立了汝州市古山养蜂场。因传承父亲的养蜂技艺和自身潜心钻研学习,他的养蜂道路很顺,短短几年时间,就从最初的40箱蜂发展到现在的500箱,年产销蜂产品10~15吨,年收益数十万元。

 

  甜蜜事业的背后是养蜂人的艰辛。“孩子给我打电话抱怨老不陪他的时候,我也很难受,没办法啊。”闫文佩说,他的团队只有4个人,他和父亲、兄弟负责养殖,爱人负责销售。由于追逐花期需要长期赶往各地采蜜,他只有每年的6~8月、10~12月在家乡采蜜和休整时,才能与妻儿团聚。

 

  “蟒川有天然优势,每年可酿出大量纯净的荆花蜜,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荆花蜜打造成汝州的一张特色农产品名片。”闫文佩说,“我准备扩大养蜂规模,在蟒川南部山区建一座蜜蜂工厂,用物联网技术来展示蜂蜜产出的全过程,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