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新品种
新苹梨
时间:2009/4/21 9:29:00  作者:      阅读:968次  语音编码:05021
    新苹梨是辽宁省果树研究所选育出的苹果梨优良变异新品种,于2002年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主要性状:树姿直立,树势强健,萌芽率百分之76.2,成枝力较强。栽后3年结果,4年生树株产12公斤左右,5年生树平均株产25公斤,隔年(大小年)结果现象不明显,采前落果轻微。
    在辽宁南部地区,树体4月上旬萌芽,4月下旬开花,果实9月末成熟,10月末落叶。
    果实呈卵圆形,平均重357克,果面黄绿色,果点较大,果肉白色,石细胞少,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百分之11.85,总糖含量为百分之8.46,总酸含量为百分之0.56,Vc含量为每100克5.76毫克。果实酥脆多汁,酸甜味浓,果心小,可食率高,果实很耐贮运,采后在常温下可存至翌年5月中旬,经贮后果实风味更佳,果实克服了苹果梨在运输中因挤擦而使果皮变黑的缺点。加工实验表明,新苹梨榨汁出汁率高,果汁风味极佳,是一个少见的鲜食加工兼用的梨新品种。
    新苹梨抗寒力较强,与苹果梨相近,极抗黑星病和黑斑病(近于免疫),在各地多年栽培中尚未发现有上述病害发生,对土壤要求不严格,较耐粗放管理。
    适栽地区:新苹梨对环境条件适应能力与苹果梨相近,凡适宜栽植苹果梨的地区均可栽培,如辽宁、山东、山西、河北、宁夏、甘肃等地及内蒙古东南部地区等。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