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犬瘟热治疗注意事项
时间:2021/9/16 9:36: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60次  语音编码:50431
1、犬瘟热是瘟热病,若环境温度过高不利于犬体散热,并会促使犬体温度持续地升高,甚至危及生命。

2、犬瘟热是怕热的,让患犬瘟热的病犬晒太阳,特别是强烈的阳光,会导致病犬的体温急剧地升高,呼吸急促,从而引起病情加重,所以患犬瘟热的病犬是不可以晒太阳的。对于个别体弱的,不表现发热症状的病犬如有必要可以适度地晒太阳,但是一定要注意分寸。

3、一般25~28摄氏度的阴凉通风的环境对患犬瘟热的病犬是最有利的,在这样的环境里患犬瘟热的病犬能够更安稳地休息和睡眠,呼吸也会更平稳,会减轻烦躁感,身心都舒服,恢复起来也快。

4、患犬瘟狗是不能打疫苗的,否则疫苗本身就是一种病毒,反而会加重病情。打针时一个人给狗按摩头部这档眼睛,分散注意力,另一人用一只手捏起动物的皮,另一只手快准把针打到捏起的皮里,千万不可刺激或吓到患犬瘟的动物,刺激会加重病情。

5、若患犬瘟的动物同时又患细小病毒的话,不能喂食喂水,只能输液(营养液)才行。因为患细小病毒的狗哪怕喂“一丁点”食物或水,都会助涨细菌、病情加重,甚至可能会导致死亡。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