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冷水鱼 >>  养殖技术
人工养殖乌龟的方法
时间:2021/10/15 9:26: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103次  语音编码:50586
人工养殖乌龟一般分为三种,缸养、池养和水库池塘养殖。缸养适合喜欢养宠物的朋友,池养适合龟类爱好者,水库池塘养殖适合大型乌龟养殖基地的朋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让自己也成为一个养龟小能手,顺便还可以教教自己的小伙伴,小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这三种养殖方式。

小乌龟

1、缸养

缸养一般分为玻璃缸和木缸两种,养殖数量在1-5只为最佳,多以宠物龟为主,客厅、阳台、办公室等地方均合适。需要经常喂养饲料,前期水位要浅一点,要给乌龟流出无水区域用于休息,喜欢养成计划的朋友一定会有满满的满足感,且费用投资低,非常适合宠物爱好者。

缸养

2、池养

池养一般以水泥池为主,规模在十个平方以内,所以对于消毒和去除碱性要非常重视,最好搭建好后用石灰水泡3-5天,再用清水浸泡15天左右,当水质能呈现淡绿色为最佳。养殖数量根据大小一般在十几只到几十只之间,需要一定的空间,采光性要偏好,预留沙地的地方给乌龟晒太阳补充体温。一般会配置一定的植物和小鱼小虾,鱼虾的作用在于乌龟饥饿会自主捕食。投食不限定于龟粮,投食频率2-3天一次为最佳。当满池的乌龟展现在大家面前时,龟类爱好者一定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的。费用根据大小在数千元左右,适合地方较空闲的朋友。

池养

3、水库池塘养殖

乌龟喜好较安静的环境,水库池塘养殖所需要的面积偏大一般在数百平方以上。所以水库池塘养殖时选地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和光照情况,但是不能是暴晒的地方,底部要保证有一定的砂性土壤。乌龟有时会挖洞、喜欢走动,所以一定要建造围墙,墙基深入地下约60厘米左右,地上约1米左右,为了更好的效益可以实行鱼龟混养。投食台分布尽量在光照充足的地点,晒台要用砂土,晒台面积要保证乌龟都能晒到阳光。喂食时间点一般为一天两次,避免单一投放饲料,肉类和蔬菜类均可喂食,肉类一般先剁碎方便乌龟食用。

池塘水库养龟

以上就是人工养殖乌龟的几种方法及一些注意事项了,希望给大家养乌龟能带来帮助。乌龟这种可爱的小动物大家可以多多想周围的人推荐他们,现在养殖方法又很适合大家的实际情况,不要错过这个可爱的品种哦.祝大家养的乌龟又好又有活力,大家可以多关注亲农网,每天都有好资源更新哦。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