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河南长葛市董村镇刘大平 肢残羊倌成为致富“头羊”
时间:2021/11/16 14:10:00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编辑:wangjj  阅读:45次  语音编码:50680

    “上半年我卖了两只小羊,共收入4000多元,再过一两个月,还会有3只小羊出生,一只能卖2000元左右,光靠卖小羊今年能赚一万元左右。”近日,在长葛市董村镇庞岗村,村民刘大平只要提起自己养的羊,就一脸的喜悦。

 

  刘大平先天手脚残疾,妻子有病,父母年迈,女儿还小,尽管如此,刘大平依然是家里的顶梁柱。在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帮扶下,刘大平努力干好河道管理员、镇蓝天卫士观察员这两个公益岗位,家庭状况逐渐得到改善。2019年11月,刘大平主动申请脱贫,成为庞岗村第一个报名申请脱贫的人。成功摘掉“贫困帽”之后,刘大平想多赚点钱,就想到了养羊,当个养殖户。

 

  搞养殖没钱咋办?国家的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帮他圆了养殖梦。在帮扶人员帮助下,刘大平积极准备材料,2020年5月申请到1.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

 

  经过努力,如今刘大平扩大了羊舍规模,存栏数也从开始的5只增加到现在的14只。在平时,刘大平会把羊粪作为肥料施到庄稼地里。“养羊能赚钱,羊粪可以滋养庄稼,一举两得。”刘大平说。

 

  “没问题,今年就能还上贷款!俺还琢磨着再扩大一下养殖规模,以后的日子一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提起今后的生活,刘大平信心满满。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