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番茄 >>  病虫害防治
番茄中下部叶缘失绿黄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12/1 9:47:00  作者:未知  来源:蔬菜种植联盟  编辑:wfr  阅读:68次  语音编码:50727

番茄中下部叶缘失绿黄化, 多因缺钾引起。番茄植株缺钾,可严重影响幼果发育,降低果实品质,还可引发筋腐病等生理性病害的发生。

  发生原因

  一、缺钾:番茄需钾量较多,是需氮量的2倍以上,而钾肥又极易流失。

  二、施肥不合理:氮肥特别是鸡粪施用量偏多、钾素肥料施用量偏少。鸡粪含氮量高达1. 63%,含钾量仅0. 4%,氮钾比例失调,满足不了番茄对钾素的吸收,氮肥过多,又会抑制对钾肥的吸收,必然引起缺钾现象发生。

  三、地温低:温室内土壤温度偏低,影响了根系的生长发育,根系不发达、活力低、吸收能力差,从而极易发生缺钾症和其他缺素症。

  防治措施

  一、提高室内土壤温度,促进根系发育,提高吸肥能力。

  二、喷洒或浇灌青枯立克,促进发根,提高番茄植株和根系的吸收能力和抗逆性。

  三、结果期应根外施用速效钾肥。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