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法律常识
新疆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进村入户普法得民心
时间:2021/12/23 11:13:00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wangjj  阅读:160次  语音编码:50817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司法局结合“大走访、大宣讲”活动,近日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人员、普法志愿者组成“送法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

  11月20日,“送法服务队”走进乌鲁却勒镇托万克克亚克库都克村,设置普法宣传咨询展台为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服务知识,法律服务人员就村民提出的有关宅基地、婚姻家庭纠纷、劳务纠纷和如何申请司法鉴定、公证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就维权重点和维权方式给予讲解。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法律服务人员开展上门走访,了解村民家庭生活生产实际情况,零距离把法律知识和温暖送到群众家中。村民斯提尼沙汗·托乎提说:“我要把宣传资料带回家好好学习,也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益群众160余人。村司法专干古海尔·麦苏姆说:“这次活动开展得比预想的好,很多村民来了不单单是要一张宣传资料,更愿意深入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后,我们会针对群众需求,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质量。”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