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养马的饲养配置
时间:2022/1/5 10:26:00  作者:依依  来源:农业之友  编辑:sunrui  阅读:74次  语音编码:50844

  马基本上是食草动物,它每天要花费长达12个小时在牧场或草原吃草。养马的饲养配置具体是怎样的呢?

  马有一个后肠发酵区,并在盲肠和结肠中有大量的纤维分解菌群。在马的后肠中,可以合成维生素B和挥发性脂肪酸。同具有前肠发酵区的反刍动物相比,马利用低质量粗饲料的适应能力是较差的。

  因此,首先以日粮中草料成分的质量为重点来合理地考虑马的饲养问题很重要。供应的草料可以是清洁的、不带泥土的草,或者是豆科干草、牧草、半干青贮料或草饼及制成颗粒的草。

  对于马来说,青贮的牧草要比其它种类的粗饲料更具危险性,因为食用以不适当方法生产的半干青贮料可能会导致肉毒梭菌中毒。在沃土上生长的多叶的、青的、细茎的、无尘土的牧草,能够满足相对定居的成年马对能量的全部需要。

  早期收的豆科干草和苜蓿,可以满足几乎所有各种等级的马对蛋白质的需要,具体则取决于同时饲喂的低蛋白精饲料量。为了满足生长、活动、妊娠或泌乳的需要,通常都需要饲喂以谷物为主的精饲料来维持充分良好的机体状态。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