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草莓映红新年景
时间:2022/2/22 16:17:00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编辑:wangjj  阅读:53次  语音编码:50988

    春节期间,沈丘县付井镇王营村裕禾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的草莓陆续成熟,每天都吸引不少顾客、游客前来,尽享“莓”好时光。

 

  走进一座座草莓大棚,棚内温暖如春,绿意盎然的草莓地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硕大、鲜嫩、红艳的草莓,淡淡的草莓清香扑鼻而来。

 

  “今天天气好,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远行外出,这不,领着儿子来摘摘草莓,亲近一下大自然。”来自赵口村的村民赵允笑盈盈地说:“刚摘下来的草莓,就是新鲜,轻轻一咬,满口果浆,绵绵留香。”

 

  当日,裕禾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种植基地,还吸引了众多来自沈丘县城的许多游客,他们在这里享受到了田园乐趣。

 

  “草莓上市以来,每天都有前来采摘的游客,或者用微信下单要求用快递发货的客户。不用四处奔波去市场上销售,光靠微信朋友圈的客户,草莓就卖得差不多了。”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李老板,再给我备400公斤‘甜宝’和‘奶油’草莓,等一会儿我来拉!”“好嘞!”说话间,又来了一个订单。

 

  “我们基地种有甜宝、奶油、红颜、天仙醉等10多个优质草莓新品种,全部施用绿色有机肥,通过物理杀菌、防病、治虫。我专门租来10多箱蜜蜂,帮助草莓授粉。为了让草莓卖个好价钱,每个春节我都是陪着草莓度过的。”李涛娓娓道来,为打开销路,结合草莓上市的特点,他主要采取游客采摘与网上订购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去年入冬以来,草莓一直保持较好的销售势头。

 

  据介绍,今年35岁的李涛,一直在外务工,前年返乡创业,流转50亩耕地种植草莓。他的草莓一般在9月种植,11月下旬开始成熟,成熟期可以持续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草莓种植基地现有35个草莓大棚,平均每个大棚年收入6万余元。同时,还吸纳周边20多名村民就业,每人日均收入60元。

 

  “接下来,我准备再多流转一些耕地,做大做强草莓产业,打造自己的品牌,尝试发展一下农家乐、草莓盆景,以此影响带动更多村民抱团发展,共同致富。”说起未来的打算,李涛踌躇满志。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