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医疗保健
魏永红 带群众走上“黄金路”
时间:2022/4/7 14:57:00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编辑:wangjj  阅读:313次  语音编码:51103

       “蘸花时手要轻,用棉签在花朵的柱头上轻轻一点就行,千万不要反复揉搓,以免伤害柱头。”4月1日,在汝南县板店乡魏岭村一块梨园,魏岭村党支部书记、果树种植管理“土专家”魏永红正在指导果农给梨花授粉。

        魏永红是魏岭村人,也是群众公认的果树种植“土专家”,在他的带动下,周边群众种植黄金梨等优质林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水果产量和效益逐年提高,林果产业被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魏永红也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1994年我就开始尝试种植梨树,但当时由于不懂种植管理技术,又没有好品种,种出来的梨品质差,价格低,还没有销路。”魏永红说,后来他多次参加县、乡组织的林果种植技术培训班,遇到不懂的就请教技术专家,学得多了、实践得多了,也就掌握了果树种植技术。

        在20多年的果树种植管理过程中,魏永红边种植边摸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不仅为本村的种植户们答疑解惑,还经常被邀请到周边乡镇为群众解决种植管理难题,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土专家”。在他的带动下,周边不少农民都搞起了果树种植,魏永红当仁不让成了他们的技术指导。目前板店乡已发展黄金梨2000多亩,年助农增收2000多万元,魏岭村也成为板店乡黄金梨种植专业村。

        “村里的‘土专家’都是乡土人才,我们将逐步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能指导的‘土专家’‘田秀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板店乡党委书记张冬说。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