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草莓园里创业带共富
时间:2022/4/22 15:18:00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wangjj  阅读:275次  语音编码:51131

        4月的利辛县城北镇现代产业园的碧翠园家庭农场,摘草莓、卖草莓的人很多,热闹非凡。这个季节是农场负责人孙艳最忙碌的时候。

 

  在外地做商贸生意的孙艳于2013年返乡创业。她流转650亩土地,先后投资400多万元成立了利辛县碧翠园家庭农场,开始种植草莓、葡萄、桃子等,虽然生产周期较长,但在她的坚持下,家庭农场规模不断扩大,品种逐渐丰富,收入节节攀高。

 

  致富不忘乡邻,她优先吸纳留守妇女和弱劳动力30余人在自己草莓园里就近务工增收。

 

  孙艳在当地率先种植草莓新品种“红颜”“天仙醉”,因口感好、色泽鲜艳,深受顾客青睐。她将摸索出的草莓栽培新技术、新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周边种植户,帮助他们提高产量,扩大种植规模,拓宽销售渠道。

 

  “我一个人种植规模有限,只有带领大家种植,才能扩大规模、打开市场,也能更好地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孙艳告诉记者,目前,在她的带动下,城北镇草莓种植面积发展为400余亩,年产草莓800余吨,带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带动周边50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增收。如今,草莓已成为城北镇特色种植产业。

 

  “作为党员,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是我应当做的。”孙艳说。她表示,将带领乡亲们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孙艳先后获得利辛县“双学双比女能手”“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她创立的碧翠园家庭农场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