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辣椒 >>  新品种
种植辣椒,这3点栽培方法越早知道产量越高
时间:2022/5/17 10:58:00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农业  编辑:wfr  阅读:798次  语音编码:51159

  有种植户问:“辣椒缺钙症如何防治”。

  土壤中一般不会缺钙,但在连续多年种菜的地块上,常因氮肥、钾肥过量施用,可能会抑制辣椒植株对钙素的吸收。

  另外,气温较高、空气湿度小、浇水不及时,间接造成土壤中溶液浓度增高,在离子的拮抗和互协作用下,也容易造成辣椒植株缺钙。

  一般来说,辣椒植株缺钙常发生在花期和结果期。

  如果花期缺钙,则造成叶尖和叶缘部分黄化,部分叶片的中肋突起,下部还保持绿色,生长点及其附近枯死或停止生长。

  若是生长后期缺钙,则叶片上出现黄白色圆形小斑,边缘褐色,叶片从上向下脱落,甚至引起果实发生脐腐病或形成僵果。

  那么,种植户们该如何防治辣椒缺钙呢?

  方法比较简单,下面这些栽培方法越早知道产量越高,很多人都在用,别就你自己不知道:

  1、如果在老菜田种植辣椒,可以整地时适当施用生石灰,既能调节土壤的酸碱度,同时也能起到补钙的作用。一般每亩地撒施生石灰100-150公斤。在栽培过程中,就不要再撒施生石灰了,以免造成土壤过度干旱缺水。

  2、当辣椒株苗出现缺钙症状时,及时叶面喷洒钙肥2-3次,每次间隔3-5天。

  3、如果辣椒膨大期出现缺钙症状,可以喷施钙肥有助于促进细胞分裂、果实膨大。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