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小猪弱猪怎么护理?
时间:2022/5/19 16:17:00  作者:  来源:农村致富经  编辑:sunrui  阅读:59次  语音编码:51174

  1、如果仔猪在出生之后,体型依然差异比较大,那么就需要在刚开始一天的时候密切观察仔猪的吃奶情况,并将弱仔进行标准。因为一窝仔猪的存活率往往并不取决于那些强壮健康的仔猪,而取决于先天就比较弱小的仔猪。弱仔一般抵抗力都比较差,适应能力和竞争性也比较差,容易出现夭折的情况。所以想要提高仔猪的成活率的话,护理好弱仔是一大关键。

  2、仔猪出生之后**好就把那些个头比较小,初重比较轻的仔猪单独挑选出来实行相对比较高的标准喂养。因为这部分仔猪的竞争能力比较差,如果跟正常的仔猪生活在一起,很有可能遭到排挤或者吃不上奶。在按照身材大小体重高低分过群之后,除了提高弱仔的护理标准之外,也要做好观测工作。在观测之中将潜在的问题和影响仔猪健康的因素要一一排除。

  3、等到仔猪断奶之后,也不要忙着把弱仔转移回大群,明智的做法是可以让这部分体质较弱的仔猪多吃几天母乳,这样有利于帮助仔猪形成抗体。而后在开口料的选择上,弱仔也应该得到更优质的开口料,具体包括适口性和营养价值等。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以给这部分仔猪补充一些凝胶和电解多维。这样也会有助于弱仔的生长发育。

  4、需要说明的是,加强弱仔的护理给予其更好的生长条件,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能够让仔猪走到同一起跑线上。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