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如何预防猪肛肿病
时间:2022/10/10 8:38:00  作者:  来源:新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97次  语音编码:51566

  1. 加强断奶前后仔猪的饲养管理,提早补料,训练采食,使断奶后能适应独立生活。

  2. 断奶不要太突然,要防止饲料和饲养方式的突变。

  3. 饲料喂量逐渐增加,防止饲料单一或蛋白质过多,增加无机盐类和维生素丰富的饲料。

  4. 保持猪舍卫生干燥,做好猪圈保温工作,多铺垫草,堵塞孔洞。

  5. 密切观察,及早发现病猪,抓紧治疗,减少损失。

  6. 饲喂发酵饲料能使发病率降低。

  7. 采用组织胺球蛋白在仔猪断奶后1周和断奶后2周,每周注射1次,每次2毫升。同时在断奶前1周和断奶后3周,每天每头内服磺胺二甲基嘧啶1.5克,有预防作用。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