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北京最大芋头种植基地迎来丰收
时间:2022/12/1 15:04:00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wfr  阅读:26次  语音编码:51701

近日,位于大孙各庄镇的北京市最大芋头种植基地——纯然有机农场迎来丰收,目前已全部采收完毕,北京市民吃上了本土种植的芋头。

 该农场是北京市种植最早、规模最大的有机芋头种植基地。目前,基地内200多亩芋头迎来丰收,亩产达2500公斤,包括红芽芋、白牙芋、荔浦芋等30余个品种。

 记者来到纯然有机农场基地看到,犁地拖拉机将芋头翻出地面,不远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采收芋头。“芋头浑身都是宝,在南方颇受欢迎,既能当主食又能当蔬菜,还可以加工各种甜点,而且淀粉含量不到土豆的十分之一,容易消化和吸收。”纯然有机农场负责人李彦介绍,“‘南菜北种’是新鲜尝试,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从偏北方的品种开始试种,从最初一两亩扩产到今年的200亩,品种也增加至30多种。”

 “北方多沙土地,且温差比较大,种出来的芋头干物质多,不仅有嚼劲还很糯。”李彦介绍,农场种植的芋头受到了百姓喜爱,除在北京销售外,还销往广州、南京等地。

 目前,纯然有机农场已获得国家有机认证,并将芋头种植技术免费提供给种植户,辐射带动了北京地区二十余家种植基地种植芋头。今年,农场还以芋头为特色,成功申报了顺义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并开发了系列体验课程。“接下来,我们要在芋头育种上下功夫,与科研院所合作一起研发培育出更适合北方种植的芋头品种。”李彦表示。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