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捕捞天然青虾苗需要掌握的技术要点
时间:2022/12/12 13:20: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62次  语音编码:51761

  捕获天然虾苗进行养殖也是解决苗种有效途径。捕捞青虾苗的方法虽然很多,但能使捕得的虾苗不受伤致残、保持附肢完整的渔具渔法却不多。现介绍三种:

  1.虾球捕虾

  用竹条编成直径为60~70厘米的扁圆形空球,用竹梢、竹丝等填满空球,放入水中,过一段时间,先用划钩钩牢虾球轻提到水面,再将一只直径80~90厘米的用竹丝编织的盘箩放入水下40~50厘米处,然后将虾球提进盘箩抖出虾苗。

  2.虾笼捕虾

  即用竹篾编成直径为10厘米的丁字形筒状笼子。笼子有两个虾能进而不易出的进口,在丁字形筒笼汇集处放入米糠、麦麸等饵 料,并加盖,用绳将上百个笼子以每只4~5米的间距系在一起置入水中。傍晚放笼,翌晨收笼,启盖取虾。大规格的虾出售,小规格的虾留作养殖。这种方法简单易行,在江浙一带使用比较普遍。

  3.拖网拖虾

  用牵捕夏花鱼种的网具的方法,在夏花鱼种塘中反复拉牵。6~7月份有些培育夏花鱼种的池塘中虾苗较多,捕获的虾苗规格也比较均匀,用人工养殖比较适宜。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