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肉羊养殖技术及日常管理方法
时间:2022/12/30 12:41: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67次  语音编码:51830

  一、管理

  1. 去势钳法用特制的去势钳,在阴囊上部用力紧夹,将精索夹断,睾丸则会逐渐萎缩。

  2. 刀切法用锋利的小刀切开阴囊,摘除睾丸。

  3. 化学去势法将10%的甲醛溶液2毫升,用注射器注入阴囊,深度至睾丸的实质部分,使睾丸组织失去生长和生精能力,达到去势目的。

  二、断尾

  1. 结扎法用弹性较好的橡皮筋,套在尾巴的第三、第四尾椎之间,紧紧勒住,断绝血液流通,过10天左右尾巴即自动脱落。

  2. 快刀法先用细绳捆紧尾根,断绝血液流通。然后用快刀离尾根4~5厘米处切断,止血,包扎,当天下午将尾根部的细绳解开,使血液流通,一般经7~10天伤口可痊愈。

  3. 热断法热断法可用断尾铲或断尾钳进行。

  三、去角

  1. 烧烙法将烙铁在炭火中烧至暗红后,对保定好的羔羊的角基部进行烧烙,烧烙的次数可多一些,但每次不能超过10分钟,当表层皮肤破坏,并伤及角原组织之后可以结束,对术部进行消毒。

  2. 化学去角法将羔羊侧面卧倒,用手触摸其角基,感到较硬的突起,然后剪掉上面的毛,角基周围涂上凡士林油,用棒状苛性碱(氢氧化钠)在角基部摩擦,直到稍出血为止,然后在上面撒消炎粉。

  四、修蹄

  修蹄时羊呈坐姿保定,背靠修蹄者。一般先从左前肢开始,左手握蹄,右手持刀、剪,先除去蹄下的污泥,再将蹄底削平,剪去过长的蹄壳,将羊蹄修成椭圆形。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