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兔子 >>  养殖技术
母兔催情交配四种方法
时间:2022/12/30 13:03: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68次  语音编码:51834

  兔子养殖过程中,采用人工催情的方法,提高母兔发情增加交配及受孕几率。母兔催情交配有以下四种方法可以参考。

  一、激素催情

  肌肉注射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1次100单位;也可静脉注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1次80单位,2-3天后即可发情配种。

  二、挑逗催情

  先让公兔与其追逐挑逗,纠缠多时后送回原笼。经过8小时后,母兔外阴变红,呈发情表现,这时交配容易成功。一般早晨催情,晚上交配。

  三、按摩催情

  将母兔慢慢抓起,抚摸几遍,使它安静,再用手指轻柔地按摩阴部l-2分钟。母免外阴部出现发情表现,随即放入公免笼中交配。

  四、拍阴催情

  交配前,用左手提起母兔尾巴,右手以快速的频率,拍其阴部,使母兔产生交配时感觉,到母兔自愿举臀时,随即送入公兔笼内交配。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