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优质瘦肉型猪苗选择诀窍
时间:2023/1/4 13:29: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91次  语音编码:51853

  一、根据饲养条件选择杂交猪

  杂交猪有二元杂交和三元杂交之分。如果饲养条件好,可选购三元杂交猪。若是饲养条件差,以选购二元杂交猪为宜。因为三元杂交瘦肉型猪的饲料条件要求较高,适应性相对差一些。二元杂交猪由于含本地猪的血统高,能适应本地环境,所以比较好养。据试验测定:二元杂种猪比亲本猪日增重可提高30%左右,饲料消耗降低15% ,瘦肉率提高10% ,育肥期缩短一月左右。

  二、选体型和毛色好的猪

  瘦肉型猪苗要求腰细长,嘴短,前胸宽,肚子小,后臀丰满,四肢高而粗壮有力,体长大于胸围。毛色白者是由长白、苏大白、大约克猪与地方猪杂交而来,生长速度较快,适应性较强,瘦肉率也高。杜洛克和汉普夏与地方种杂交的后代,虽然生长速度快,瘦肉率高,但适应性和耐粗性较差些。

  三、选健康猪

  健康猪外观眼大有神,被毛整齐光亮,精神好,活泼,站立自然,行动敏捷,常常摇尾,鼻尖潮湿,叫声清脆。相反,若小猪精神萎靡,被毛散乱,叫声嘶哑无力,拉稀粪或坚硬小球粪为病猪。

  四、尽量选同窝猪

  如果一次购进几头仔猪,最好是选同一窝的,这样才能和睦相处,不咬架,从而易管理,生长快,省饲料。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