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昌平草莓采摘正当时,快来一起“甜蜜暴击”
时间:2023/1/18 13:18:00  作者:北京昌平官方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wangjj  阅读:21次  语音编码:51903

       暖冬时节最“诱人”的水果莫过于草莓了,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4月都是草莓的成熟期,对于草莓控来说,到草莓园里提着小篮子四处摘草莓真的太治愈了!

  不仅能感受到采摘的快乐,还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草莓,有谁能抵挡得住新鲜草莓的诱惑?

  近年来,农趣采摘成为城市居民假期休闲的生活方式,草莓作为京郊休闲采摘的主要品种,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昌平草莓”也已久负盛名。

  据了解,元旦以来,昌平各草莓园区采摘人数增多,草莓园里人气攀升,采摘价格在60-120元不等。小编帮大家打听好昌平采摘草莓的好地方,快约上小伙伴、带上娃趁着好天气,一起去GOGOGO!

  嘉年华草莓园

  位于昌平区兴寿镇的嘉年华草莓博览园作为昌平区草莓种植示范基地基,于标准化流程确保草莓绿色安全,口感香甜、味道纯美。

  园区内有着超多草莓温室大棚,种植有红颜、隋珠、圣诞红、白雪公主等多个草莓品种。

  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

  位于昌平区兴寿镇的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超大的种植面积,一看草莓品种和数量就不会少。目前,草莓品种主要有红颜、圣诞红、白草莓等。

  圣诞红果实形状为心形及契形,果色为鲜红色,其口感非常优秀,果肉细腻、香气浓郁,耐储运性好。

  天润园草莓专业合作社

  走进草莓园,一股甜香味儿扑面而来,万绿丛中点点红,还没摘到就被甜到。

  天润园草莓专业合作社集农产品生产销售、观光采摘、种苗繁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农业园区。

  万德园草莓采摘园

  位于昌平小汤山镇在中国航空博物馆旁边,草莓品种有红颜、隋珠,隋珠是早熟品种,有着草莓帝王的美誉。

  这里采摘环境好,草莓品质确实不错,紧邻中国航空博物馆,带孩子来玩,顺便采摘鲜美草莓。

  除采摘外,昌平各草莓园区各显神通,将草莓产品送到市民的餐桌,有社区团购、抖音直播,部分园区还专门建设了自己的电商平台。近期,昌平草莓地图正式上线,大家可以通过线上一键下单,或者电话联系快递配送的方式吃到地道的昌平草莓。

  据不完全统计,自昌平草莓园开园以来,已接待采摘游客10万人。

  看到红彤彤的草莓,谁还能不心动,快拉上小伙伴一起去摘草莓吧!当然也可以动动手指,在线上购买新鲜的草莓哦!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