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新品种
早熟品种——红芭拉多葡萄介绍
时间:2023/2/7 12:30:00  作者:未知  来源:葡萄种植交流会  编辑:wfr  阅读:121次  语音编码:51942

红芭拉多:欧亚种,亲本:巴拉蒂×京秀。品种特性:果穗大,平均单穗重600克,最大单穗重2000克。果粒大小均匀,着生中等紧密,椭圆形,最大粒重可达12克。果皮鲜红色,皮薄肉脆,可以连皮一起食用,含糖量高,最高可达23%,无香味,口感优秀。不易裂果,不掉粒。早果性、丰产性、抗病性均好。在张家港市7月上旬开始成熟,为极早熟品种。在避雨条件下,可以挂果到11月份。

一、主要性状特点:

1、极早熟,鲜红色,长势中庸偏旺,易形成花芽,抗病丰产,粒重9—12克,长椭圆形,肉质爽脆甜,含糖量高可达23%,品质极上,无香味,穗重750克以上,在黄河中下施地区充分成熟7月中下旬,成熟后果实挂树时间长,挂树可达1个月,风味品质更佳。无裂果、脱粒现象,易形成二次果,穗粒不亚于一次果,着色为紫红色。

2、该品种在生产上省工、省时,不用人工疏粒,坐果均匀而稀松,可节省大量劳动力。栽培中应注意控制产量,不易过高,应控制产量在1000—1500公斤以内,果穗应控制在500克为宜,否则产量过高及果穗过大,着色不良。

二、种植技术:

1、在花果期管理上,于葡萄软化着色期通过叶面补钙。此期靠根系吸收钙已经满足不了果实对钙的需求,不进行叶面施钙肥,而且浇水频次要视盆土干湿状态来决定,宜选择在白天气温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对其补水。当然,冬季也要避免长时间阳光直射,否则会增加越冬风险。果实表现后期钙症状。一般可选用糖醇钙肥和0.1%硼酸混合液喷施叶面和果穗,每7-10天喷1次,连续喷2-3次。

2、红芭拉多属于极早熟品种,而且易成花,在第1季果成熟后,还可以通过修剪促使二次花萌发。待收获第1季果之后,将结果枝回缩到第 2 根铁丝处,大概在结果枝的第 5 、6个结位处修剪,然后促使接近剪口处的第 1个冬芽萌发,如果环境太干燥让其受旱的话,时间久了它就会出现不断掉叶子的情况。因此,除了秋冬时节气温较低时要控水之外,其它季节并不需要经常控水,否则它会受旱。届时,它不仅会大量掉叶子,同时还会产生不少黄叶。即可形成二次花。冬季修剪则可将结果枝留1~2个芽进行短梢修剪。加强肥水管理发芽前施入一定量的氮磷,可进一步促进花芽分化,加速雌蕊细胞分裂,石斛的根系多为肉质根,具有耐旱怕水涝的特点,所以当我们浇水过量造成盆内积水时,它往往比较容易烂根。而植株出现烂根时,同样会出现大量掉叶子和黄叶的情况。情况严重时,甚至它的茎秆也会出现枯黄、干枯等现象。在浆果成熟前约40天左右增加磷钾肥。维持正常供水,促进浆果二次膨大。

3、进入采收期,应尽量控水,达到不旱为准,利于果实积累糖分,防止雨水大了裂果。石斛比较喜欢潮湿的生长环境,虽然它也比较耐旱,但更喜湿润,而且既包括盆内湿度,又包括空气湿度。所以,为了避免造成浇水而引起烂根,同时也为了给它营造一个湿润的空气环境,平时浇水应当将浇水与喷水相结合。当然配合可以钙硼同补的叶面肥效果更好,建议选用具有高活性的硼钙液更好,硼钙效果会更好。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