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萝卜 >>  新品种
水果萝卜「绿如玉」
时间:2023/2/7 12:33:00  作者:未知  来源:京研种业  编辑:wfr  阅读:134次  语音编码:51944

    水果萝卜形美味佳,色泽根形美观、味甘多汁、辛辣味低,肉质脆而致密,可以和水果一样鲜食且营养成分含量高,因其特殊的药用功效和丰富的营养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绿皮绿肉水果萝卜新品种绿如玉

  品种特性

  根形顺直,极少入土,肉质根长圆柱形,根长23-25cm,直径6-7cm。单根重800克左右,亩产4000-5000公斤。根皮绿色,表皮光滑横纹少;肉色绿,生食品质脆甜,口感佳。生长期75-80天。  叶色深绿,叶片少适合密植,抗病性好。根长圆柱形,顺直,根皮绿色,表皮光滑,收尾好,商品性状优良。肉色翠绿,肉质酥脆无渣,口感甜脆可口。

  主要栽培措施

  适合北方地区春季保护地和秋季露地种植,春季种植时生育初期温度保持在15℃以上,低温可能导致抽薹。

  高垄直播,行株距50cm×25cm,亩种植5000株左右。

  选择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的砂壤土栽培。

  根据不同生长阶段合理安排水肥管理,底肥中增施硼肥有利于预防糠心。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