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市场信息 >>  市场动态
“菜篮子”文明“烟火气”更浓
时间:2023/2/7 12:58:00  作者:  来源:潍坊融媒  编辑:wangjj  阅读:1148次  语音编码:51948

         “您好!麻烦你们,以后的出摊摊位都不要摆到路中间,这是店外经营行为,这样太拥堵了。”2月5日,在潍坊市潍城区西园街市场上,来自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正在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商户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把自己的摊位挪到规定地点,并将店外堆放的杂物进行清除与整理。

  当天,该局北关中队执法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市场管理人员对西园街市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杂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顿,对相关摊主和商贩进行劝导教育,督促市场及周边各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

  同时,对菜市场周边消防安全管理进行督导,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引导各经营商家文明诚信经营,提高环境卫生意识,确保菜市场内和出入口秩序井然,内部环境整洁有序。

  对于农贸市场的环境整治,不少市民一致称赞。“加强市场管理和整治很好,可以让市场变得干净有序,在市场买东西更加安全舒心了。”正在市场采购的市民孙女士说。

  据了解,西园街市场是潍城区最大的蔬菜、水果、肉蛋等食品批发市场,种类多,品种全,是该区最大的“菜篮子”。连日来,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农贸市场综合环境各项治理问题,围绕“美化市容市貌、文明规范经营、消除安全隐患、常态长效管理”目标,开展了大规模的农贸市场综合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北关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该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为契机,把当前与长远、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商户文明有序经营,共同打造文明卫生、安心舒心的市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