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  养殖技术
巴巴里鸭商品特点及巴巴里鸭养殖技术
时间:2023/2/22 13:51: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65次  语音编码:51998

  巴巴里鸭被誉为“鸭中之王”。成年公鸭体重5.5~6.5公斤,母鸭体重3~4.5公斤,年产蛋150只,平均蛋重90克。该鸭具有六大优越性:

  1.生长迅速。出壳雏鸭饲养70天,体重即可达3公斤,达到上市规格;80日龄时,活鸭重为4.5公斤。

  2.消耗饲料少。每增重1公斤,仅消耗饲料2.6~2.7公斤,是现有肉鸭中吃粮最少的品种。

  3.食性杂。既可喂商品饲料,也可喂糠麸、谷粒、绿萍等有机饲料。

  4.适应性强。即使在南方高温季节,种鸭8月份的产蛋率仍可达75%,受精率为90%,并适合旱养。

  5.抗病力好。在一般的饲养条件下,很少发生疾病。

  6.商品率高。瘦肉率高达85%;胸肌厚2厘米。每只鸭产毛绒在100克以上。其肉质细嫩,具有野食风味。

  由于巴巴里鸭具有以上优点,因而受到越来越多的生产者重视,在国际市场上享誉甚高。巴巴里鸭的饲养技术比较简单,除育雏需要保温外,日常喂养和管理方法与饲养普通旱鸭差不多。

  巴巴里鸭育雏需在育雏室进行。育雏室温度:1周龄以内为35~32℃,1至2周龄为32~~30℃,2至3周龄为30~28℃,4周龄为28~23℃。南方炕孵和育雏宜早些,北方炕孵和育雏宜迟些。

  巴巴里鸭养殖以旱地圈养为主,地面铺5厘米厚的稻草或刨花等垫料。肉鸭宜暗室静养,每日光照10~14个小时。喂配合饲料须加水拌食。雏鸭每天喂4~6次,3周龄后改喂3~4次。应充分供给饮水,并撒砂在地,任其采食。在3周龄后,需用消毒剪刀或断哮器将雏鸭嚎豆剪去一半,以防啄癣。种鸭在100日龄后,需设网防飞。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