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其它
农业农村部部署春季水产养殖生产工作
时间:2023/3/2 8:59:0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编辑:wangjj  阅读:3012次  语音编码:52018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扎实抓好春季水产养殖生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扎实抓好春季水产养殖生产工作,确保全年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渔业)部门要在新一轮养殖生产前,加紧组织开展养殖生产设施装备整修,做好养殖渔民生产技术服务,大力推广水产优良品种和先进模式,持续做好病害防控和投入品使用监管,巩固全国水产品生产量足价稳的良好形势。

 

  《通知》强调,春季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频繁,是水产动物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提高成活率和品质的关键时期,水产养殖生产者应做好苗种繁育、养殖生产管理等工作,积极预防疾病发生,因地制宜确保春季水产养殖生产开局良好。

 

  《通知》指出,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将会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编写发布《春季水产养殖技术指引》,提出具体建议措施,加大对水产养殖生产者的技术指导。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